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信息来源: 供稿人: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根据《四川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今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线下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安排:

1.报到、审查资格:

报到时间:20243279:00-12:00

报到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楼3509

特别提醒:复试考生可凭网上复试名单(截图)或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入校。

2.笔试:

笔试时间:202432714:30-16:30

笔试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具体地点报道时通知。

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笔试科目:按招生目录公布的科目进行,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笔试科目

参考书目

089901

碳中和技术与工程

碳中和综合

《碳中和技术概论》,江霞等主编

085700

资源与环境

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

①《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第二版)》,蒋文举等主编

②《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第三版)》,赵由才等主编

注意事项:笔试时需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

3.综合面试:

面试时间:20243289:30

面试地点:具体地点报道时通知

4.体检:

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1寸照片贴体检表)或四川大学校医院(仅限本校应届生)体检。

体检表交回时间: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

体检表交回地点: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605室)

二、复试报到所需材料:

1.应届生(按照标号排序后订书机订好):①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学生证;③《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④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⑤本科成绩单(盖鲜章,准备前三年的成绩);⑦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2.往届生(按照标号排序后订书机订好):①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书;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④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⑤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⑥本科成绩单(盖鲜章);⑦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的考生,除了上述材料外,还应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凡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20243252200前提交《2024年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照顾政策考生申请表》扫描件及相关证明材料至scuyz@scu.edu.cn

凡以上所有材料均需准备原件及复印件各1套。

三、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笔试部分占50%,面试等占50%,即笔试部分占100分,面试占100分,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应不低于60分,否则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计算参考加权公式:S=S初(百分制)*50%+S复(百分制)*50%。(S初:初试成绩;S复:复试成绩)

考生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队录取。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录取初试成绩较高的考生。若初试成绩仍相同,则按照初试业务课总成绩,外语科目成绩的顺序比较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通过前述内容仍不能确定录取人选时,由学院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确定最终拟录取人选。

四、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2484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密码为:tzh身份证号码后6位(共9个字符,身份证尾号为字母的,用0代替,注意:登录后直接进行缴费,切勿点击“用户名”后的“注册”按钮)。(缴费开始时间另行通知)

五、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2。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名单另行通知。

六、咨询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28-85464677

七、举报受理渠道:

邮箱:ccnft@scu.edu.cn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行政楼605

只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

八、注意事项

1. 加复试官方群:

为方便复试相关工作的开展,请考生及时加入QQ群(群名称: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2024硕士统考复试;群号:787920159),入群后立即更改名称为:姓名+报考专业,入群截止时间:2024324日下午17:00(未及时进群,影响复试者责任自负)。入群后请随时关注群通知。

2. 不能按时前来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3. 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4.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和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官网的通知。

四川大学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4322